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二十大专栏
以“三个务必”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 2022-12-19 14:55:01 阅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理会报告精神,从“三个务必”中汲取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读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矢志不渝的坚守服务为民。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才能不负重托、不负人民。百余年来,我们党始终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初心不改,使命长存。不忘初心是衡量党员干部工作得失的重要标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本色、人生追求以及事业追求。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立场、清醒头脑,牢记时代赋予使命与责任,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要从党与人民伟大实践中锤炼党性,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斗争中汲取营养,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用服务宗旨砥砺自身,做到知行信统一。要时刻牢记肩上责任,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块,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挥洒汗水、浇灌“收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读懂“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坚韧不拔的干劲奋勇向前。

翻开历史画卷,正是谦虚谨慎,让我们党胜不骄、败不馁,盯紧目标,找准问题;正是艰苦奋斗,让我们党不畏苦、不惧难,直面困难,奋勇向前。建党百余年来,我们靠着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实干伟力,始终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奋勇向前,渡过了一重又一重烈火考验,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弘扬优良传统与践行时代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到基层一线、艰苦一线、实践一线去磨砺成长,持续加强学习,练好本领,丰富自己的办事经验和解决问题办法;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弃,全力以赴,坚韧不拔,以奋斗为“画笔”,“描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篇章。

读懂“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披荆斩棘的斗志攻坚克难。

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接近终点越不能懈怠,前进道路上充满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必将面临居心叵测的非议与刁难,这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总开关”,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做到信仰坚定不移、方向始终如一。要读懂“斗争精神”实质内容并融会贯通到实际行动中去,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信念,做好万全准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要明确斗争任务,增强斗争本领,紧急时刻迎难而上,危难关头向险而行,以大无畏的勇气与气概,翻越一座座高山,踏平一波波坎坷,努力到达胜利的彼岸。

(转载自“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