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活动 > 合肥客运70周年专栏
“合肥市五一巾帼标兵”王文静:巾帼风采绽芳华
发布时间: 2022-04-30 11:21:19 阅读数:

王文静同志,合肥客运机场快线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工作29年,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王文静始终充满干劲,事事带头冲在前,是领导眼中的“好帮手”,同事眼中的“多面手”,群众身边心大姐”。

作为支部副书记,王文静创新支部工作方式,通过“七个一点”法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即教育形式丰富一点、志愿服务靠前一点、党员活动创新一点、团员青年调动一点、舆论宣传新颖一点、支部共建互补一点、班组建设打造一点”。在她的努力和带动下,支部在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多次获得奖项,职工积极参加各类群团活动。2021年6月,机场快线分公司党支部被中共合肥市国资委委员会授予“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被中共合肥市委授予“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作为工会主席,她是同事们的“热心大姐”。她把同事们的事情都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对待。每逢节假日,她总是冲在一线做志愿者,热情引导旅客购票、乘车,做好咨询服务。平日里有站务员休假时,她6点就到单位顶班做售检工作,早班结束后又接着到行政岗位上做自己的工作。热心肠的她,总是耐心倾听职工意见,积极为职工争取福利,在特殊节日总不忘为同事们送上暖心慰问,用热心、爱心、真心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

image.png

作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她是工作中的“多面手”。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王文静都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很多事情也都亲力亲为。她主要分管党务、工会、人力资源工作,为了提高工作能力,她认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熟悉掌握各种政策,触类旁通,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工作中,大家遇到问题也喜欢去请教她,她总是毫无保留地与大家一起交流。由于业务能力强,同事们笑称她是“万事通”。

image.png

“疫”线红马甲,抗击疫情带头冲。2020年疫情突发时,口罩成为稀缺物资,刚做完手术才一个星期的她四处奔走购买口罩,只为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送到职工手中,为他们做好防护。2022年,市国资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王文静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带头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尽心尽力完成各类疫情防控任务。

2022年3月,王文静被合肥市总工会授予“合肥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面对荣誉,素日雷厉风行的她反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比我做的好的同志有很多,我会把荣誉当做鞭策和鼓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梁舒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