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活动 > 合肥客运70周年专栏
合客追梦人——汗水洒在泥土里,担当写在行动上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35:23 阅读数: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

只有奋斗,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才能在风起云涌的时代里勇立潮头。有着70年历史的合肥客运,在转型之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新征程、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在各个岗位上挥洒奋斗的汗水,迈出扎实的步伐,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展现“合客追梦人”的精神风采!

随着公司转型步伐的不断迈进,捷运公司自2020年10月至今,陆续接管运营肥西县43处弃土消纳场(回填点)。目前,捷运公司有12处弃土消纳场(回填点)同时运营,日均消纳2000-3000车弃土。面对高强度作业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弃土消纳场的员工顶着烈日、迎着高温、守着黑夜,将每一滴汗水洒在脚下的泥土里,在奋进路上耕耘不辍,用行动担当,以行动追梦。

参战退伍老兵孟凡宁:一个人站成一支队伍

    今年已经59岁的老党员孟凡宁,曾参加过1985年对越自卫反击战。1987年10月,孟凡宁退伍安置到捷运公司,先后担任修理工、站务员、安全管理员、公车售票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孟凡宁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的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2年初,捷运公司接管的弃土消纳场(回填点)数量日渐增多。孟凡宁听说弃土消纳场缺人手,他主动请缨,要求调往土场支援。因弃土消纳场(回填点)遍布肥西县各乡镇(园区)且位置偏远,考虑到孟凡宁不会开车,下班还要照顾90多岁卧病在床的老母亲,公司安排他上派镇莲花路与深圳路交口的深圳力劲回填点上班

深圳力劲回填点由于环境所限无法通水通电,在空旷的土场上,孟凡宁“一个人站成一支队伍”。在烈日的炙烤下,集装箱内就是一个“大烤炉”,孟凡宁只能在路边的树荫下纳凉,一处集装箱、一顶帽子、一个板凳、一台电风扇就是日夜陪伴他的“战

目前深圳力劲回填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孟凡宁丝毫不敢懈怠,工作时间寸步不离值守现场,防止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发生。谈及条件的艰苦,孟凡宁表示,对一名老兵、一名老党员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还有十多个月就要退休的他,坚定的表示“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不忘初心、坚守本色。时代在变,岁月在孟凡宁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他身为党员的初心始终不变。

现场管理骨干李祥:处处皆为赛场,事事皆需拼搏

    李祥捷运公司弃土消纳场副科长,运动员出身的他,是安徽省第十届、十一届运动会拳击赛冠军。2015年5进入捷运公司后一直从事公车稽查工作。2020年10月捷运公司弃土消纳场正式运营,李祥随公司管理团队一同前往合肥市周边管理完善的弃土消纳场学习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现场运营等管理经验。目前,李祥主要负责山南镇、花岗镇12个弃土消纳场,上派镇周边所有回填点现场运营管理、土场班次安排、扬尘治理等工作。

家住瑶海区的李祥,几乎以弃土消纳场为家,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半个月才回一次家。土场的集装酷热难耐,他却不以为然:“累了哪里都是床,什么地方都能睡觉”。

弃土消纳场现场管理难度较大,常常会出现渣土运输老板、驾驶员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的情况,有时也会有私人土方老板、驾驶员想通过不合规方式获取私人利益。面对现场管理的各种复杂问题,这个昔日的赛场冠军,带着赛场上那份不服输、不放弃的执着和拼劲,克服重重困难,理顺管理机制,始终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弃土消纳场安全、规范运营,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处处皆为赛场,事事皆需拼搏。作为现场管理骨干,李祥始终坚持“工作就像打比赛,要守规则、尽全力、敢拼搏!把事做好,把人做好,做新时代的合客追梦人!”

生产排头兵李小龙:我是合客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李小龙是捷运公司弃土消纳场副科长201311月进入公司后分别担任机务、营运管理员专线线长营运管理科副科长,是一名有着多年营运现场管理经验的年轻“老同志”。

    随着捷运公司弃土消纳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现场管理人员紧缺2022年4李小龙从行政管理岗位调整到生产一线,全面负责弃土消纳场生产运营管理。

紫蓬镇罗坝村引江济淮一号、许大山弃土消纳场目前是肥西县土场中规模最大、入场车辆最多的一个弃土消纳场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运营,高峰时段有26家施工单位进场作业3000多台渣土在场内不停穿梭

弃土消纳场工作属露天作业,白天要忍受烈日暴晒夜晚还要忍受蚊虫叮咬作业期间要面对满天灰尘。李小龙每天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艰苦的环境并没有让李小龙退缩,他根据多年营运管理经验,在现场划定各作业单位工作区域根据工地设计图纸落实每天倒土方案,随时关注场内标线、标高在做好现场运营管理的同时,严格按照公司生产例会要求,召开班前会,向现场人员传达公司各项要求,确保人人知晓,认真遵守发现现场有违规偷倒弃土行为立即向肥西城乡渣土公司进行汇报,全力以赴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失。

    作为青年骨干,李小龙以实际行动坚守生产一线时刻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乐于奉献,不计得失,正如自己所说“我是合客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埋头苦干捷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沉下身子进一线,潜心钻研抓生产,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同心同向、笃行担当,全体行管人员在后方全力服务一线生产,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合客追梦人朴实的语言、坚实的脚步、扎实的作风、充实的状态追风赶月,砥砺前行!

 

高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