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活动 > 合肥客运70周年专栏
【峥嵘70载,我与合客共成长】我与合客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03:37 阅读数:

编者按:

从1952到2022,合肥客运已走过70年风雨征程路。70年风雨同舟行,一代又一代合客人满腔赤诚,与企业同心筑梦。70年砥砺奋进,几多艰辛,几多荣耀,合客人书写了多少动人的故事,留下了多少难忘的记忆。“峥嵘70载,我与合客共成长”,让我们听合客人讲述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故事。


我与合客共成长


1671152765242656.png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艰苦奋斗。七十年间合肥客运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蜕变,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转眼间,我与合肥客运已共同度过17个春秋,岗位有调整、角色转变,但是,与合客共成长的初心始终没有变

2005年,学校毕业进入合肥客运以来,我怀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岗位可能微不足道,工作也平凡而普通,但这份热情与执着也始终伴随着我。从学校到驾校,从学生到业务员,刚参加工作,面对学员的咨询经常一脸茫然,这时,驾校的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给予我帮助,“小丫头,不要急,你一定要先熟悉驾校的业务”。就这样在同事们的“传帮带”下,我从培训车型、考试项目、考试流程、体检要求等相关业务内容入手,系统学习驾培业务的相关知识,用心观察同事们如何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从内勤到外勤,忙碌中充满着喜悦和收获驾校也一跃成为合肥驾培行业的AAA级品牌驾校,“一站式”服务成为了当时驾培行业响当当的服务品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从公用站调入驾校的兄弟姐妹们身上那种不畏困难,敢拼敢闯、吃苦耐劳的精神,至今还深深影响着我,“我们从主业调到副业,就不能把副业干成主业吗?”虽是玩笑,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呢!

我们每个人走出的一小步,就是企业跨越的一大步;我们的奋斗足迹越清晰,企业前行的步伐也将越稳健。伴随着企业成长,合肥客运越来越成为我工作和生活中的主心骨!此后,我又先后在考试科、信息中心、招生办、培训分部、安全机务科等科室工作,多岗位的工作实践锻炼了我,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近几年,由于外部环境影响,对驾校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是,我依然坚信,迎风而上才能飞得更高更稳越是困难越能考验我们的能力和意志,越能考验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更能实现自我价值。

站在新起点,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为驾校和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