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活动 > 普法宣传教育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合肥客运扎实开展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02:42 阅读数: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合肥客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全司上下营造学法好氛围。

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并围绕主题思想,做到普法方向正确、内容明确、对象精确。宣传过程中,突出以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为宣传重点,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合肥客运所属各单位通过会议形式将普法任务和工作安排宣贯传达,并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保障此次普法工作有序推进,有声有色。

党员干部,率先学法。公司严格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学法制度和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把民法典学习教育列为领导班子年度学法必修课,推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通过发放民法典相关学习书籍、线上PPT直播学习、观看学习视频、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促使各级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不断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营造氛围,多样开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工作场所电子显示屏、电视、宣传栏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制作民法典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打造民法典宣传长廊,扩大宣传范围,组织职工通过会议集中学习、诵读民法典法条原文、解析典型案例、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一方面在官网设置普法专栏,集中展示水墨动画《民法典成语新说》之“一掷千金”、微视频《携法巧解纠纷——带你了解村(居)法律顾问》等民法典公益宣传内容,通过微信订阅号,以生动有趣的《民法典》系列漫画突出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解答社会热点难题与困惑,利用微信、QQ工作群组,推送学习资料,引导职工自行下载学习,同时组织职工关注官方普法公众号,参与在线答题活动,学深学实民法典专业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民法典带到职工身边,深入职工心里,提升了全司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作为公司“八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公司年度普法计划完成的关键节点,全司上下联动一心、全员广泛参与,共同推动形成了民法典普法新格局。

 

                             鲁良凤